8.3.09

渴望之書

昨天又是台灣國際藝術節的節目-渴望之書。

這次突破了國家戲劇院,成功踏入了國家音樂廳了!! 哈哈。

我很喜歡這個節目,很喜歡這些音樂搭配上渴望之書裡頭的詩,
以及歌手所演唱以及台上的走位還有燈光等等,
都營造出一種我不知道如何形容的氣氛。

雖然我沒有看過那本詩集,所以我其實不是聽的很清楚到底表演的內容,
加上我昨天有家教,整個有點累,導致我在中間小小睡著了一兩段。
不過,整個演出這樣聽下來,真的覺得很棒,就是有一種氣質的存在,
我不是說我有氣質,我的意思是說這個演出很有質感。

我想我應該會去把這們李歐納˙柯恩的這本詩集找出來好好欣賞欣賞,
除了欣賞這些詩之外,還要看看那裡面的插圖等等。

總之,我很喜歡這樣的表演。

很棒的一個夜晚。

----------------------------------------

以下是節目的介紹

極限音樂巨匠菲利普.格拉斯(Philip Glass),和「搖滾樂界的拜倫」、加拿大籍詩人歌手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兩位當代最重量級的藝術家醞釀多年,首次以柯恩2006年發表的詩畫集《渴望之書》為名,掀起跨界合作的話題。格拉斯以六年的時間,為柯恩的22首詩譜曲,運用四位歌者與小型樂團的編制,融合柯恩過去20年來的插畫投影,成為一場文學、視覺與音樂相互交合的盛宴。 擁有詩人、歌手、畫家、小說家、詞曲創作等多重身分的李歐納.柯恩,在國際文壇與樂壇都備受尊崇。《渴望之書》集結柯恩二十多年來的詩作以及插畫,其作品的渲染力來自於他追尋文字極致之美的執著,他他會在寫完之後重複檢視歌詞的每一行、每一個字,花上幾年時間修改、直到成熟為止。他說,有時候覺得應該為一首歌寫十個不同的版本,才能淬煉出最好的成果,而即使是瞬間靈感,他也要等一等,確定這真的是好東西再說。 與柯恩同為舉足輕重的跨界先鋒的菲利普.格拉斯,創作舞台觸及交響樂、戲劇、歌劇、舞蹈、劇場各領域,其音樂在聲音之外,賦予聽者蒙太奇的畫面想像,構成他作品直入人心的魅力。《渴望之書》2007年6月於多倫多光影藝術節首演後即引起廣大迴響,紐約時報稱讚為「夢幻組合!格拉斯近年來最豐富、出色的作品。」

------------------------------------------
此外,我發現這個音樂會裡的演出角色,
都還挺有趣的。

我發現一些很熟的名詞
例如 : I love you, you'er perfect, now change
          慾望咖啡廳
等等。

然後,我覺得小提琴手跟大提琴手都超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