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10

Herencia


中文片名: 美味人生。

好像之前朋友跟我推薦的一部電影,趁著過年就租回來看了。

很棒的一部電影,不是巨大的動作片,沒有你死我活的愛情,
很生活化的一部電影,卻帶有豐富的情感在其中,
輕描淡寫之間,就讓人投身其中不自覺的想知道接下來會如何。

劇情簡介
本片榮獲阿根廷奧斯卡金兀鷹獎八項大獎提名;【阿根廷奧斯卡金兀鷹獎】最佳新影片、最佳女主角、女配角三項大獎。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電影,故事的來源 正是阿根廷女導演寶拉荷娜黛茲(Paula Hernandez)的祖母,故事發生地則是在有著「拉丁美洲的珍珠」美譽的「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的首都)。

彼得是一個德國大男孩, 一個西班牙單字都不會說的他,滿懷著希望來到陌生的阿根廷,一切只為了找尋他的舊愛,他想挽回一段失落的感情。

很不幸地,初到此地的彼得所有的錢都被搶了,所幸他在一家義大利餐館遇到了老闆娘歐琳妲。當彼得告訴她他的窘境時,她同意讓他在她的義大利餐館暫 時住下並工作。歐琳妲是一個中年的義大利女人,她惺惺相惜於彼得的遭遇。歐琳妲年輕時,也是為了追尋一段夢幻愛情而隻身來到布宜諾斯艾利斯。

彼得因為歐琳妲而在此結識了與一位常常來餐廳用餐的畫家,他逐漸了解到他們每個人心中的傷口和對人生的夢想,而這一切也使他更加瞭解了自己…。

-----------------------------------------------------------------------------------
我本來覺得很奇怪,這部片其實沒有什麼跟美味的關連,
唯一的關聯就是主要場景是在餐廳,但也只是間不怎麼熱門的小餐館。

後來想想,也許真正美味的是人生的旅程。

看這部片,我有許多的共鳴,也許是剛剛從一趟長時間的旅行回來,
看到男主角在異國所遇到的好事壞事,好人壞人,心裡就會回想起一些自己的旅行記憶,
不過我沒有艷遇過啦哈哈~!

我很喜歡 露絲在片中的一段台詞,我覺得可以說是這部片的主角們的心聲(儘管露絲並非主角)
這句台詞大意是:

Luz:等我畢業後,我想去旅行。不知道跟誰,只想去了再回來。
Peter:你為什麼想去了再回來呢?
Luz:我不知道。旅行時距離讓你看得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喜歡什麼,太近的話,看不
清楚一切。所以,我想要離開了再回來。
Peter:為什麼要回來?
Luz:因為我喜歡這裡(最後兩句大致上是這樣)

我這趟出去,離家離開朋友離開熟跡的城市,
但是我也真的對自己有許多思考,去想想自己要什麼,
接受些新刺激,然後我想我有更清楚我要什麼,
雖然台北不是我的最愛,但是我卻總是會回來的,
就算未來我不住在台北,不住在台灣,我也總是會回來看看。

我真的,對這句台詞很有感覺上的觸動。

所以,為了這台詞,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

當然,整部片的調性、角色的特色、劇情、光線、音樂樣樣其實都有很不錯的搭配樣樣其實都有很不錯的搭配,所以使得這部片整個充滿了誠摯與真實。

就是這種淡淡的卻雋永的感覺,這是這部電影。

人生,就是如此美味,才吸引人。


另外,我想推薦這個賞析,寫的很好。

黃英雄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hero_h/article/5100964

最後,我想說,我好想要去阿根廷玩啊~~

2 則留言:

  1. 阿根廷的簽證好像蠻難的..

    回覆刪除
  2. 我想也是,不過你是......誰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