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0

蔡國強 泡美術館

今天去看了似乎之前宣傳打得非常非常大的蔡國強 泡美術館 這特展。

我其實不知道這裡到底要幹什麼,不過因為別人約我了,所以就去了。

我看完的感覺是無感,
我只覺得 嗯..... 蔡國強很厲害,很有創意很獨特的美術風格,
把煙火玩成這樣很屌!

可是,就是少了點什麼,有種不對勁的感覺,
除了睡覺起來有起床氣之外,還有沒吃什麼東西的餓感之外,
我還是覺得這個展沒辦法勾起我的什麼感覺,
後來我看到一篇社論之類的,我才有點理解,因為這是北美館跟誠品藝廊合辦的,
跟以往 美術館 博物館 之類的作品模式有點不同,
感覺就是在誠品裡頭觀看。

可是,我所預備的心態是 美術館,而不是 藝廊。
所以很矛盾衝突不對盤。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細節差在哪裡,但就是感覺不一樣。

我其實很喜歡這種超商業操作模式,我看了一些簡報,
才知道原來這個展被炒作到這種如此誇張的境界,畢竟那時候我不在這裡沒有太大感覺。

但是,我想我要有心理準備跟心理調整才有辦法來面對這個展,
因為我想要觀賞一個藝廊跟一個美術館是不同的感覺。
一邊是 美的欣賞,另一邊是 美的佩服,藝廊的目的就是想要以藝術征服觀賞者,然後產生商業。
可是美術館是給觀賞者相對舒服欣賞的空間。

這是我個人的解讀,別太在意。

總之,今天看完,我有被征服到,但是沒有什麼欣賞的感覺。

By the way, 請問這展覽到底跟泡美術館有什麼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