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11

Marc Chagall

上周去故宮看展覽。

我最愛的畫家之一:夏卡爾。

遙想當年,為了它,我特地繞去Metz大教堂,只為了看那彩繪玻璃。
為了它,我在大雨天的尼斯硬要參觀夏卡爾美術館。

一切都是因為愛啊!(搭配剛剛PO的那篇服用效果不錯喔)

這次展覽,讓我了解,果然民間比較夠力啊!
之前幾次大師展,例如:高更....
那些作品實在都不是最經典的力作。

不過由聯合報主辦的兩次:米勒,還有這次的夏卡爾,
真的都有拿出經典有實力的作品出來展覽。
少數有讓我覺得不虛此行的一次展覽*除了人太多了跟米勒一樣.....

----------------------------

不需要多介紹夏卡爾什麼了,
抽象
意識流
想像
超現實。

愛與色彩。

Blue!!!!!!!!!!!

-----------------------------

另外,故宮現在真的滿不錯的,
加上文湖線開通之後,從我家搭文湖線到劍南路站再搭公車可以直達,
順利的話只要30分鐘,真的滿方便的。

而且故宮現在整體環境品質真的很好,
裡面裝修的也很漂亮,加上下面兩個大花園,以及氣派的中國宮廷建築,
真不愧是外國人來台灣必到的景點之一啊!

光那天等公車的途中就有不知道多少日本人(哀哀)、韓國人、中國人以及金髮碧眼不知哪裡人在故宮附近晃來晃去。

----------------------------

總之,
夏卡爾這個展滿推薦的,裡面有滿多好作品可以看的。

但是我想補充一點,
這個展主要是表達了:日本人愛的夏卡爾,因為作品根本上都是從日本借來的,
想必是聯合報透過關係從日本一口氣借出來的吧!

但是,其實夏卡爾還有很多不同類型的作品,
包括福音內如的畫作,以及精美的彩繪玻璃等等,
都不在這次展覽的內容中出現。

所以請不要認為這就是夏卡爾全部的內容風格。

夏卡爾的藍色+梵谷的黃色,接下來我還要找到紅色跟綠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