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11

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

第一次看相聲,
其實之前有聽過一點點相聲瓦舍。

表坊的作品近年在台灣口碑票房都不錯,所以以此當作相聲試金石應該是挺不錯的選擇。

今天晚上,國家戲劇院,
座位:三樓5排24號,還算可以的位置對我來說。

看完之後,當然相聲有的幽默好笑一定是跑不掉的,
很多內容真的讓我們笑聲連連,相當精彩。
"最原始的感受,最現代的價格" 這句真是太經典了哈哈。

說到旅行,雖然我一定不是什麼正港旅遊達人,
但我也曾經花了很大的功夫在旅行這件事情上頭。
對於這世界究竟是越玩越大還是越玩越小,其實也是滿有感觸的,
曾經我想要看遍全世界,舉凡大山大海大湖大城,小溪小橋小城小物,沒有一樣我不想去試試去嘗嘗,但就在我走過了這麼多地方之後,尤其是去年那趟歐洲回來之後,對我來說,真正重要的似乎已經不再是要看完所有的東西了。

反而,能在平靜中體會更深層的深活,生活才是重點,
常常旅途中玩了兩個禮拜多,發現自己沒有放鬆,反而更加疲憊,
覺得自己漫無目的,四處漂泊的日子好像已經沒有當初的刺激。
這時候,我了解到,我需要的是一個家,
我畢竟不是個天生的浪子,當遊歷之後,還是總需要一個安穩的地方讓我放心生活,整理旅途中的見聞,讓自己有個沉澱成長的機會。

也許是跟中華文化根深蒂固 "家" 的觀念有關吧!
就算是一個人,也還是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窩,如果能有一群相親相愛的人陪伴更好。

雖然內容有些雷,
不過反正也沒太多人看吧哈哈!(我說我的網誌)


我覺得最後面那種想回家的情緒,卻又再要回去之前發現想要多去幾個幾個地方的那種感覺,
那種好像又忽然發現真的要結束了但卻又還不想收尾的旅行心。

實在太像了。

-----

現在我只想要到一個不一樣的地方去生活著,不用走去太多地方,
就住著就好。

C'est La V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