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08

世界新聞攝影展

今天去看了敦南誠品樓下的世界新聞攝影展。

有點感觸,但說不出來,
只想說,

我不想要去改變這個世界,但是我希望我可以去記錄這世界的改變。

這句話是我的最主要的心得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那些照片的背後,很多說著令人不愉快的
故事,我們生活的地方真的很安逸優渥,常常世界發生了什麼
事情,都與我們無關。因此,我們也不關心世界。

但是,這世界真的有很多很不一樣的地方。我覺得我很想要知道,
我很想要知道這個世界不同的地方發生的事情,他們在想什麼。

前幾天看完 戰爭畫師 這本小說,主角也曾是一名戰地記者,作者也當
過,我一看完這本小說,我就想要立刻來看這個攝影展,因為我覺得
這本小說裡面,述說了戰爭,用一種很不一樣的角度。一個旁觀、冷
靜的第三者來觀看這個世界的角度,雖然這小說裏面並沒有全部都在
說戰爭,但是裡面有很多我真的有興趣的東西。

喔,我覺得我似乎找到了一件我真心想要做的事情,對我來說,會計
師只是個沒有其他想法的時候可以去做的穩定行業。其實當不當會計
師對我來說一點差別都沒有。


總之,我想要觀察這世界。
不只是單純拍拍人像,像是時尚雜誌裡面那些
漂亮的資本主義的玩意,我想要的是人的痕跡。

我想我想要的東西,正在改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