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07

回來一個月

從美國回來一個月了。

還沒有PO心得之類的東西。

好懶得寫啊!!

所以,我決定用很簡短的文字盡量來表達:

這次去美國打工了兩個月,在個人獨立性上面成長了很多,這點令我很高興,
無論在事前的準備,到紐約之後的種種,工作期間的大小生活瑣事,回紐約的自助行等等。
都是自己去努力去完成的。

雖然事前在台灣由於資訊相當的錯誤
導致載行前的那一週,為了定美國的國內機票搞的雞飛狗跳,
還好還是訂到了。
但是,姬芭的西北航空狠狠的擺了我一道,讓我體驗到枯等的滋味,
當下,真的,很想哭哭,但是撐著也是給他撐過來了
現在想想,是個相當特別的經驗,至少,我沒有把自己弄輸。
以後,面對這種可怕的事情,有了一次的經驗,至少會知道要怎麼處裡比較好
而且,以後自己出門之後,在安排行程的事情上,要有彈性。

接下來,到了工作的地方,事情就好轉許多
但是,許多事情還要提醒自己,該做的不要忘記
像是對interexchange的回報、幾張工作表格要填......
最重要的是英語能力,要敢說。
他們僱用你,不是還需要花很多時間在照顧妳,把你訓練的好好的再讓你獨立工作
他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獨立做事的人,
餐廳的菜單,要自己去記住,越快越好。
平常,要主動一點去跟別人聊天,不然,美國人其實不是每個人都會跟你聊天的。
有禮貌、勤勞、微笑、聰明,這些點真的很重要,如果你是一個英文很好,但是做人不怎樣的工人,那你一定就是不會討喜的。

話說,我的俄羅斯室友,就是因為禮貌不佳,被一些美國人討厭,而波蘭人則是因為生活太不檢點所以也常常會有人跟我說他們的什麼什麼的。
而我跟我的台灣室友,真是合善台灣、勤勉台灣的代表啊!我相信大家應該都不會討厭我們的。

生活上,自己要自哩,所以基本生活能力一定要有的
至少,要會煮泡麵吧!
載不然,找個會煮東西的人跟你去吧。

我的工作地點,雖然偏遠,但是那邊的人都很好
至少我沒有碰到不好的,雖然有時候會聽其他人抱怨到哪裡哪裡有誰誰誰對人很差之類的話,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都沒有跟人有不愉快。

總之,我覺得美國這一趟,是個美好的經驗
這美好的經驗不是建立於 所有事情都是完美無缺的
而是在於:獨立自主的把所有事情楚哩,即使有蝦庛,也努力修正,讓自己的生活更好。
這樣的經驗,對我來說,是第一次。
有了這樣的一次經驗,我希望我未來如果還有機會自己出去
可以有前車之鑑,不要再重蹈覆轍。

嗯,我喜歡今年的暑假。
讓自己成長
認識新朋友
賺了許多錢

真是 好!

2 則留言:

  1. 謝謝拉 紐紐 真希望 有空也和你一起旅行

    回覆刪除
  2. 我是費力達
    看來你去一趟美國以後變大人了
    挖真難得
    恭喜阿~

    回覆刪除